财新传媒

国风|美国研究团队宣布实现室温超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13日第10期
当地时间3月7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罗彻斯特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兰加·迪亚斯(Ranga Dias)宣布,他的团队发现一种在室温和相对较低的压力下具有超导性的材料,研究结果已在《自然》杂志发表。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周芊岍(实习)

  美国一研究团队又一次宣布已实现室温超导。当地时间3月7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罗彻斯特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兰加·迪亚斯(Ranga Dias)宣布,他的团队发现一种在室温和相对较低的压力下具有超导性的材料,研究结果已在《自然》杂志发表。

  据财新了解,当天该会场的座席一共只能容纳不到100人,迪亚斯的报告刚开始不久,就不断有科学家试图进入会场。为了防止会场人数过多而违反相关消防规定,保安不得不驱散人群,避免会场被关停。迪亚斯在作完报告后,没有接受任何现场提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