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江苏扬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7日第08期
《通知》显示,在扬州市区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不再限售,原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即可上市交易。此前,扬州规定,在市区购买的第二套房、非市区购买的首套房均限售三年。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为提振房地产市场,江苏省扬州市已执行超五年的住房限购政策正式宣告取消,限售政策也大幅放松。2月20日,扬州市住建局出台《关于积极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扬州自2017年12月开始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当时政策规定,在扬州市区拥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不得再购买新房。2022年5月,扬州定向松绑限购,规定大专及以上人才和二孩家庭购房可不适用限购政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