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足坛再反腐|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时隔十余年,足坛反腐风暴再起,落马官员行政级别已超过上一轮。中国足球再到十字路口
2021年10月7日,阿联酋,2022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3轮,李铁在赛场指挥。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

  经历了金元足球的泡沫破灭后,中国足坛以一连串的“被带走”揭开新一轮世界杯周期,并迅速波及这项运动的最高管理层。

  2023年1月19日,距离新年春节放假还有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足球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和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与会人员“逐一表态发言”,一致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决定对刘奕、陈永亮进行调查,充分体现了足球领域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与会人士“坚决拥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