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董文标转身

2014年08月18日第32期
连任三届民生银行董事长后,董文标主动离席,将出任新成立的中民投董事长
news 原图 董文标

  文|财新周刊 凌华薇 吴红毓然

  绿影婆娑、古色古香的北京友谊宾馆大院,常年车水马龙。在2012年董文标只担任民生银行董事长之后,这里的嘉宾楼成为他主要的办公场所,而民生银行总行及行长办公室则在西单长安街附近。仅仅半个上午,就有几个大省的地方领导先后到访。57岁的董文标略显清瘦,健康且健谈,丝毫看不出这是个离别的季节。

  据财新记者多方获悉,在民生银行掌舵多年的董文标已于7月末递交辞呈,即将辞去担任近九年的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长一职。按照董文标的提名,民生银行将由现任行长洪崎接任董事长,现任副行长毛晓峰升任行长。目前这一人事更迭已经进入银监会批复审核任职资格的法定程序,在民生银行内部已有通报。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