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弯道上的新东方

2014年08月25日第33期
名师离职,高管创业,生源流失,利润上升但投资者不买账⋯⋯面对互联网时代,像猎豹一样高歌猛进20年的新东方,突然变身一头笨重的大象
news 原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为“梦想教父” ,时常与大中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创业故事。孙新明/CFP

  文|财新周刊 何春梅,陈璐(实习)

  原新东方旗下“前途出国”子公司总裁助理、人称“小宝老师”的韦晓亮,去年5月从新东方离职后,创办了出国留学考试类在线平台“智课网”。智课网不仅定位直指其在新东方的原有业务,还将广告打到了新东方的大本营——位于中关村的“新东方大厦”楼下。

  从地铁海淀黄庄站A2口出来,穿过中关村步行街,就到了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NYSE:EDU)的总部大楼新东方大厦。沿路随处可见新东方、环球雅思、英孚教育等教育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三三两两地拿着传单招揽学员。而最为醒目的,就是步行街上那一溜迎风飘扬的户外广告,20多位前新东方明星讲师一一在列,他们所服务的公司则变成了智课网。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Will Education Firm New Oriental Learn or Lose?

2014年09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