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毕节留守儿童之殇

2015年06月22日第24期
T中
14岁的少年张启刚喝农药自杀,从行动时间和前期酝酿看,张启刚志在必死。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位少年如此决绝?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制图|齐林 图表|牛晨明

  死亡就像杠杆,撬动默默无闻的贵州少年张启刚成为中国留守儿童的代表。

  6月9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在自家的三层小楼内,14岁的张启刚服毒身亡。一起喝下农药的还有他的三个妹妹,年龄分别为10岁、8岁和5岁。

  少年之死牵动千万人心,情形一如三年之前。2012年11月,同样是在七星关区,5名流浪儿童躲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不同之处在于:三年前那5名流浪儿童向生而死,他们在严寒的冬天寻找温暖,误入死亡大门;而张启刚却是志在必死。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hildren of Migrant Parents Left Alone to Die

2015年06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