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2015年07月13日第27期
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任务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二局局长

  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理念的重大进步。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四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加快建立生态文明法律制度。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矛盾日益突出的现实,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将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展开。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