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系统性风险有多远?

2015年07月13日第27期
T中
虽然判断股市风险不会带来系统性风险,但央行仍然出手,成为证券市场的最后贷款人,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宇哲

  “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结果搞出了系统性风险。”这句戏言在多大程度上会成真?

  是否该救市、如何救市?前提是需要界定此轮股市暴跌是否已酝酿了系统性风险,这一传导机制可能的触发点位在哪里。据财新记者了解,多个监管部门至今未能拿出明确的压力测试数据。“不可能对股指标注明确点位,否则,只能加速这个点位的到来。”市场人士这样说。

  但据财新记者了解,银行资金加速入场的点位始于3200点,多位银行人士认为这一点位是非常重要的心理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