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伊世顿:20亿神奇之旅

2015年11月05日第43期
T中
两名俄罗斯高频交易高手,在A股市场两年,将700万滚至20亿,试图将盈利用比特币转出境外,未果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吴红毓然

  过去两年内,两名来自俄罗斯的金融投资家蛰伏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的冒险取得巨大成功,直到2015年夏天,突如其来的股灾和随之而来的监管风暴,才终于戛然而止。折合人民币约700万元的初始资金,此时已经滚至20亿元。冒险家最后的烦恼,是如何将资金转移出去,为此他们甚至考虑过比特币

  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调查,伊世顿账户组因异常交易早就被纳入调查组视野。7月8日之前更是被要求清空仓位,之后两名外籍人员以及伊世顿的总经理高燕潜逃至香港,直到近期高燕入境归案。

  此案涉及敏感的高频交易以及巨额的投资收益,引致市场广泛关注。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