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2015年11月30日第46期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12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外界纷纷猜测美联储会否将实施自2006年6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自2008年12月16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到0%-0.25%,过去七年间,美联储一直实行超低利率,试图将美国经济从“二战”以来的最严重衰退的边缘上拉回。

  除了常规货币政策的调整,美联储还通过购买包括抵押支持证券和其他债券在内的非常规“量化宽松”政策,来压低借贷成本。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余额曾一度高达4.5万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