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显影|“两会”上的她们

2016年03月07日第9期
T中

  2016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进行,女性人大代表数创近30多年来之最,据统计,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人数达到699人,占总代表人数2987人的23.4%。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埋头苦干的打工妹,有“不爱红装爱军装”的歌手,有屏幕中的“女神”级的演员,也有身家过亿的董事长……

  自1998年开始,全国人大固定在每年3月5日召开,国际三八妇女节年年与“两会”相遇。“顶半边天”的女代表们和女委员们在全国“两会”这个舞台上,畅所欲言,为妇女儿童发声,为国家献计献策,同时她们以大方得体的妆扮,柔美自信的微笑成了“两会”最美的风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