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青少年自杀事件

2016年04月11日第14期
去年9月份至今,发生在香港的青少年自杀案件已达26起
news 原图 香港街头,背着沉重书包上学的小学生,部分家长陪伴并帮着背书包。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 发自香港

  “那件事发生之后,我想要学习看待社会问题的新视角。”今年22岁的东东说,在她考研的时候,毅然决然转读社会学。她此前的专业是新闻学。

  东东口中的“那件事”发生在两年前,她的同班同学小禾,在那年冬天的一个清晨从香港沙田的一栋大楼屋顶一跃而下。

  据财新记者统计,去年9月至今,发生在香港的青少年自杀案件已达26起,死者最小的11岁,最大的22岁。仅今年3月就连续发生9起。

  青少年自杀疑团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香港特区政府3月30日紧急成立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于六个月内向香港教育局提交报告及预防学生自杀的建议措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