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500亿菜鸟起飞

2016年05月30日第21期
菜鸟被视作继电商平台、蚂蚁金服之后,阿里巴巴的第三个增长极,但菜鸟能飞多高仍极大依赖电商业务的不断增长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插画|张希

  万霖刚到菜鸟网络的头半年,经常跟同事争论得面红耳赤——怎么做数据?要不要做仓配?需不需要拿地?怎么整合快递公司?运力匹配怎么做?要不要去看B2B企业的机会?还是先把精力放在B2C的市场上?

  万霖曾任亚马逊中国区物流负责人,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控股的菜鸟网络任副总裁。他来到菜鸟的第一个任务,是在一个月内制定出一份战略规划,关键是确定业务执行的优先级和资源配置。

  系统上每天跑着3000万单量,拥有超过全国70%的快递数据,背靠阿里巴巴的各种资源,“对一个做物流的人来说,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万霖说。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