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停摆的“滴滴村”

2017年01月16日第3期
news 原图 入夜,来不及吃晚饭的王旭东急匆匆地开车离村,去两公里外的住宅区接乘客。

  图、文|财新周刊 杨一凡

  2016年11月11日,到了工作日的尾声,北京西北五环外的后厂村不复平时的热闹,村里的多数人在外搬家或者开“滴滴”,滴滴司机庹云琴戴着黑色棒球帽,走出深窄的巷子去买啤酒。胡同里有人在打牌、烤火。庹云琴稍一抬眼,便能望见一条马路之隔的联想集团和百度科技园。村子另一边竖起高墙,里面是均价每平方米8万元的西山壹号院小区。

  庹云琴来自重庆彭水县,网约车兴起后,越来越多的彭水同乡北上北京加入网约车大军,渝H牌照的轿车遍布后厂村各个角落,滴滴司机们操着乡音大声讲话,村里集市上挂着彭水当地的房地产广告,仅有的几家餐馆也散溢着家乡味道,恍如置身某个重庆小镇。


版面编辑:王丽琨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