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导读】智能车之梦

2017年01月23日第4期
T中
百年汽车产业正迎来一股跨界颠覆风潮,智能电动车能否弯道超车?贾跃亭们的野心能否落地?投资者是否愿意埋单?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覃敏 王晓庆 特派美国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

  这是个跨界造车的梦想时代,贾跃亭是其中一名不顾代价的狂热追梦者。

  中国创业板“市值王”乐视网(300104.SZ)最近一段时间陷入低谷,主要源于创始人贾跃亭疯狂投资智能汽车业务,造成整个乐视体系陷于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从2014年底开始,贾跃亭全然不顾公司内外巨大的质疑,围绕汽车展开了一系列投资并购。“就这么一点钱,想干这么大的事”,近日举150亿元巨资驰援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一句大白话,形象地概括了贾跃亭在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落差。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