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张继伟】中产为什么焦虑

2017年04月03日第13期
全球化和科技进步是人类不能摆脱的宿命。对于个人而言,除了自求精进,别无选择

  本期值班主编 张继伟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最近讲了一个“骆驼进帐篷”式的寓言。

  一位美国普通工人,大约是按照三部曲接受全球化教育的:先是有人讲,我们的公司要到全球采购,你可能得换份工作,不过以后到处都是便宜的车和玩具——少干活多享受,听起来不错;接着又有人说,公司要把业务搬到国外去,不然就没有竞争力了——好像有些不对,可没有竞争力确实不成;最后又有人说,绝不能让公司都跑到国外去,我们要减税留住富人,但是要对你加税!——原因很简单,你跑不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