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煤电对弈

2017年04月10日第14期
煤炭和电力行业正在进行一场激烈博弈。在电改背景下,地方政府也侧身其中,并将行业博弈逐步演变为行政博弈
news 原图 2016年11月23日,安徽淮北,运煤专列整装待发。去年2月,国家开启了以钢铁、煤炭行业为代表的去产能结构性改革。

  文|财新周刊 范若虹

  煤炭电力作为上下游行业,从计划经济时代就是一对冤家,2017年年初,冤家的博弈再度升级。

  3月17日,宁夏七家燃煤发电企业联名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上书,称宁夏煤电企业度电成本已经倒挂,区内煤电企业全面亏损,希望区经信委可以协调区内煤炭供应大户神华宁煤集团降价。

  仅仅三天之后,神华宁煤向当地各大电厂发出“温馨提示”,称二季度煤炭供应合同仍维持原价,如果几天之内不签合同,4月1日将停止供煤。

  很快,上书的七家电企与神华宁煤集团签订了二季度购煤合同。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oal Suppliers, Power Companies Tangle Over Prices

2017年04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