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然气改革驶入深水区

2017年05月08日第18期
十年来,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2.5倍,城镇用气人口突破3亿,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备受瞩目。然而气源准入、价格形成、监管独立,都是待解难题
news 原图 1月17日,广西北海,满载着16万吨LNG的“特洛伊号”靠泊在LNG接收站。这是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北海LNG接收站2017年接卸的第一艘LNG船。

  文|财新周刊 方向亮

  4月16日,云南昆明法苑小区最后一户居民家天然气成功点火,为期近三年的昆明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正式结束,宣告昆明从“人工煤气时代”进入了“天然气时代”。昆明的天然气气源来自于2013年投运的中缅天然气管道

  随着城镇煤改气和管道大规模建设,天然气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从2011年的1.8%上升到2016年的2.9%,尽管比例仍小,根据《2016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数据,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从2002年到2016年增长了7倍,天然气市场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