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A股“独角兽”快马加鞭 新经济企业上市指标考核标准要多元化

2018年03月26日第12期
证监会“赶工”CDR细则;阿里、京东积极备战,百度、腾讯跟进;上市标准公平性引发疑虑;“特招”之后应有制度安排
news 原图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第三场“委员通道”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媒体采访。全国两会期间,李彦宏接受小范围媒体采访时称,一直希望百度能在中国内地整体上市。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屈运栩

  八家“独角兽”企业有望在A股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喧嚣。局外人期待入局,期望在新一轮政策红利中分一杯羹;而局内的八家科技企业各有盘算。财新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CDR首批名单是可能两家,也可能是四家。目前比较确定是阿里巴巴(BABA:NYSE)和京东(NASDAQ:JD),最快将在6月成行。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公司或将同期回归A股市场。

  小米因香港IPO流程拖后,进程不及阿里和京东。百度(NASDAQ:BIDU)开始有疑虑,但在刘士余亲自会见创始人李彦宏、全国两会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密盯”李彦宏之后,百度也加入到首发行列。如果一切顺利,小米和百度发行CDR的节奏也能赶上来。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Securities Regulator Races to Finalize CDR Plan: Sources

2018年03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