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补贴将退 锂电“独角兽”宁德时代隐忧浮现

2018年04月23日第16期
宁德时代短短七年成长为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独角兽”,与最充分地享受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支持有关;2020年后补贴完全退出,它能否自如应对?
news 原图 2017年10月11日,广东深圳,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宁德时代被视作“种子选手”,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前头。

  文|财新周刊 肖莹

  2018年4月4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通过中国证监会IPO审核,即将登陆A股上市。

  宁德时代来自宁德这座福建东北小城。福建省下辖的九个市中,宁德2017年的GDP排名倒数第二。近两年,宁德开始逐渐被资本市场关注,正是因为宁德时代,这家目前估值超千亿元人民币的“电池巨人”。

  宁德时代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成立于2011年12月。动力电池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驱动的电池,好比燃油车的发动机。宁德时代成立尚不足七年,已经成为该领域的“独角兽”。从递交招股说明书到过审,宁德时代仅用了五个月,虽不及富士康36天闪电过审,也可体现出监管部门的鼓励态度。通常情况下,计划在A股IPO的企业要花费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排队等待审核。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