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抗疟方案在非洲落地|特稿精选

2018年09月02日第35期
以公共卫生专家为主体,与受援国人员共同设计疾病防控措施、在现场共同工作的中国“公共卫生援非”新模式,极大降低了试点地区的疟疾感染率。它能推广开来吗?
news 原图 7月24日,坦桑尼亚Rufiji县Ikwiriri镇,在乡镇医疗中心病房内,护士与疟疾患者交流。图/盖茨基金会提供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特派) 发自坦桑尼亚

  太阳从山顶缓缓下沉,头顶大箩小筐的妇女从田间出来,慢慢挪动身体往家走去;十几个赤着脚的孩子在街上嬉闹着打成一片;一群赶不走的苍蝇围着一个街边老人碗中的扁豆和大米转圈;一团嗡嗡叫的蚊子搅乱了路灯散出的弱光。

  这是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南部鲁菲季(Rufiji)地区的一个小镇。眼前的一切,都让周正斌恍惚回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乡间。来这里之前,他家住在上海黄浦江畔。白天,他需头顶南纬八度上空的阳光,穿上厚厚的长裤长褂,穿梭在丛林、沼泽和草原间。对沼泽地里偶尔趴到腿上吸血的蚂蝗、草原上偷袭后背的采采蝇,他早已司空见惯。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