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王烁】时间并不匀速前进

2018年10月22日第41期
时间越浓缩,你越需要沉着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记得两年前的秋天,我带着两个大问题去参加耶鲁世界学人项目。第一,中国面临的金融风险会怎样演化?第二,那时英国公投脱欧,全球化遭受重挫但元气未丧。全球化是货物、资金、人和观念在全球的自由流动,是我们这代人得以成长的滋养根源。我想知道,在高歌猛进近30年后,全球化出了什么问题?接下来会怎样?如果全球化逆转,大到国家气运,小到安身立命,何去何从?

  跟所有最重要的问题一样,这些问题不会有答案,不是我找不到,而是它不存在。最重要的事没有规则可言,从烈火熔炉中奔涌而出的一瞬间,在道、势、术的合力下,选择一个方向。


版面编辑:张翔宇

3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