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委内瑞拉开放公众交易石油币

2018年10月29日第42期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委内瑞拉将于11月5日正式开放向公众出售由政府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这是全球惟一由政府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石油币将在六家主流国际虚拟货币交易所交易和流通,但也有一些离岸交易平台因担心违反美国的制裁规定而拒绝交易。

  加密石油币于2018年2月发行,旨在补充委内瑞拉法定货币“主权玻利瓦尔”作为获得国际融资的手段。据委政府规划,每个石油币由委生产的一桶原油作为实物抵押。石油币可被用来购买商品和服务,并可通过数字交易平台兑换成法定货币和其他加密资产或加密数字货币,也可在世界各地的电子交易所进行自由交易。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逾50亿桶石油储量,将用以支持石油币的发行。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