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义务教育“新欠账”应是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点

2019年03月04日第08期
“大班额”反映了城镇义务教育在硬件和软件上的不足,是稳当前、利长远、绩效可观的投资方向,基本公共服务需要前瞻性地适应人口流动规律

  文|汪德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长江产经智库特约研究员

  2018年秋季开学之际,湖南省耒阳市发生的教育群体事件引起全国关注。起因是为短期内解决班级学生数量过多的问题,耒阳部分公办小学将8000多名高年级学生“分流”,引发家长强烈不满。“大班额”问题由此进入公众视野。

  笔者的草根调研发现,“大班额”现象并非耒阳独有,在全国普遍存在,部分地区班级学生数量甚至超过100人。其危害显而易见,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课堂教学效果,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