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央行银保监联合接管包商银行全纪录 首次有限打破同业刚兑

2019年06月03日第21期
对于中国20年来第一家被监管接管的商业银行,市场关注的是,有限打破同业刚兑之后,会带来什么样的深远影响?
news 原图 2019年5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依法决定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由建行负责托管业务。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武晓蒙

  “明天系”核心金融机构包商银行,终被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

  2019年5月24日下午5点半,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银保监会决定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同时,由建行负责托管业务,保持包商银行业务的正常开展。

  包商银行是中国20年来第一家被监管接管的商业银行。此前,1998年,海南发展银行曾在关闭后被接管和清算。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