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Facebook数字货币野心

2019年07月01日第25期
T中
Libra能否成为最有影响的全球数字货币?对金融监管提出怎样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胡越

  “支付是我们有机会简化的领域之一。我相信,以后给他人转账应当像发送一张图片一样容易。”在2019年4月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举办的F8开发者大会上,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表达了他的这一愿景。

  两个月以后的6月18日,名为Libra(天秤座)的数字货币项目横空出世。基于一篮子法币及政府债券资产作为100%储备发行,Libra看上去像法币的附庸和影子,而非比特币、以太坊这样标志着叛逆与颠覆精神的“传统”数字货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