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委员新论|李小加:港交所缘何涉足虚拟银行

2019年08月26日第33期
T中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8月14日表示,港交所涉足虚拟银行业务,部分原因与自有的黄金业务有关。

  香港金融监管机构于今年上半年颁发首批八张虚拟银行牌照,港交所是其中一家虚拟银行的股东。市场预计,香港第一家虚拟银行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开业。

  李小加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港交所投资虚拟银行,能够与自身的黄金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这一业务发展带来较大提升。“我们非常在意黄金生意,未来发展需要结合现代科技手段。”李小加说。

  今年5月9日,港交所投资的虚拟银行正式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该银行名为“富融银行”(Fusion Bank),由腾讯主导(00700.HK),引入多家金融机构控股作为股东,除港交所外,还包括工银亚洲、高瓴资本、香港周大福集团第三代接班人郑志刚的私人投资公司Perfect Ridge Limited。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