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重大违法退市制度执行之辩

2019年09月09日第35期
一方面上市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需要严惩,另一方面法制不健全、具体操作分歧巨大,加之投资者、地方政府纷纷反对,执行退市成为三公原则与法制、投资者的多方博弈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张榆

  同样是连续多年百亿元级的财务造假,康得新(002450.SZ)与康美药业(600518.SH)有不同的命运:前者被直接点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股票可能被强制退市;后者因剔除造假水分后不存在连续亏损,精巧避开了退市财务指标。

  8月16日,证监会通报对康美药业的调查:2016年至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291亿元;以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此外,还存在大股东占款、虚增固定资产等违法行为。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