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基因魔剪:CRISPR基因编辑究竟是一项什么技术

2020年01月06日第1期
两例基因编辑人类胚胎用于妊娠案例的出现,意味着“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这把“魔剪”的应用边界到底在哪里?
news 原图 近年来,基因编辑造血干、祖细胞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又有了很大改进,基因编辑效率逐步提高。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天色已晚,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生命科学园灯火通明的一栋四层小楼外下起了小雪,博雅辑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雅辑因)的一群年轻人还在实验室里进行细胞培养。这家成立于2015年5月的公司2019年9月刚完成Pre-B2轮融资,目前人员规模不到100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用基因编辑技术进行医学治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兴领域,公司做基因编辑技术研发的科研人员年龄都不大,“毕竟CRISPR/Cas9这项技术诞生也才六年”。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