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争抢5G千亿蛋糕

2020年01月20日第3期
真正的5G第一单要来了,其落地不仅关乎眼前千亿级蛋糕,更是为未来“卡位”。设备商在技术、产品、价格上都准备好了吗?
【财新峰会】高通孟樸:近两年5G最大的应用在智能手机

  文|财新周刊 石恩泽(见习)

  年关将至,刚下过一场雪的北京寒意袭人,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却分外热闹。在这座距北京市中心25公里的园区内,每天进出数百人,包括一些外国技术专家,大多神色匆匆,迅速地钻进八层的红色写字楼里。巨大的机器轰鸣声很快包围了他们。

  “总共差不多有上千人,来自不同的通信设备商,分在一小间一小间的屋子里,加班加点,测试不同的5G基站指标。”一位参与测试项目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称。

  这是中国移动组织的5G基站招标测试。此前,国家工信部组织的5G一系列测试旨在推动产业链成熟;此次中国移动测试,则是直接面向商用,为接下来的5G基站招标提供技术评估。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