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别报道|疫情下的消费业:三个月保命期 线上线下重构

2020年02月10日第5期
T中
疫情在春节来袭,餐饮、酒旅、影视、商业地产瞬间停摆,若疫情持续三月以上,服务业将遭深重打击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何书静 钱童 白宇洁 刘爽爽 牛牧江曲 叶展旗 实习记者 张之林

  一切来得几无征兆。

  1月17日是农历小年,餐饮、酒旅、电影和商业地产正式迎来开年第一个旺季。餐饮行业多数已安排好了留守人员、备货、年夜饭订单;交通运输部门已经进入春运,旅游行业正在春节前最后一轮营销投放和订单确认;拥挤的电影春节档已经开始预售,宣传铺天盖地;商业地产换上了鼠年的橱窗和外场装饰。

  小年后的第一天,新冠病毒的重疫区武汉在百步亭社区举办了第二十届“万家宴”。当地媒体报道,4万多个家庭参加,制作了13986道菜品。此时,武汉最早的疫情聚集地华南海鲜市场已经封闭18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