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辅文|全国复工大棋局

2020年02月24日第7期
T中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要看未来一两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效果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沈凡

封面报道|复工预备起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仍在持续,但随着湖北和湖北以外地区的疫情逐渐分化,政策的砝码开始由防控疫情向企业复工倾斜。

  2月6日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率先释放出这一信号:除湖北省,全国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总体稳定、病死率低,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月10日这一大部分地区设定的复工日期之后,这一信号被不断强化,无论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是各类新闻发布会的部委表态,如何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都成为焦点之一。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