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平权怒潮再起

2020年06月08日第22期
T中
一名黑人的悲剧怎样变成震动全美国的抗议?

  文|财新周刊 陆文 王自励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白云鹏 赵子文 刘沛林

  “美国的种族主义史,是一部由明显变得隐蔽的历史。”提出“后种族主义时代”概念的美国历史学家伊布拉姆·肯迪(Ibram X. Kendi)在《天生的标签:美国种族主义思想的历史》一书中如此形容美国现代社会。

  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街头,这种隐蔽的存在最终暴露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

  一名手无寸铁的非裔居民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被怀疑用假钞买烟,在另外三名警察的旁观以及多名路人的目击下,被一名警察以“压迫颈部”的姿势压制长达8分46秒,最终宣告死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