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宁德时代腹背受敌

2020年06月15日第23期
国内外对手夹攻,实力整车厂入局,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激化
news 原图 内外对手虎视眈眈,宁德时代需要再次证明自己。

  文|财新周刊 郑丽纯

  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费尽周折,才挤进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名单,却只分得一小杯羹,风头被韩国LG化学抢走。在中国国内,竞争对手比亚迪通过一场“针刺测试”,直指三元电池不够安全,而三元电池是宁德时代的强项。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下称宁德时代)熟悉的秩序正被打乱重来。

  中国政府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十余年,宁德时代是受益者。财政补贴保证了宁德时代的利润率,主管部门还设置隐性条件,将个别外资电池企业挡在门外三年。占据天时地利,宁德时代顺势而起。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2018年6月在A股IPO。2019年,宁德时代营收同比增长54.63%至458亿元,市场份额在当年三季度创下63.58%新高,是名副其实的寡头。当前宁德时代市值超过3600亿元,比中国最大车企上汽集团还多出三分之一。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