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如何处置风险信托公司

2020年07月13日第27期
问题信托公司和大量中小金融机构之间巨量的资金往来和违规兜底函,使得相关风险处置变得棘手且道德风险巨大
news 原图 安信信托向几十家中小金融机构出具了900亿元违规兜底函,是其净资产的十几倍;把大量信托产品做成了分级的结构性产品,让金融机构认购优先级。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安信信托四川信托先后暴露数百亿元窟窿,将如何重组、如何善后?

  从2019年5月起风险开始暴露的安信信托,窟窿约500亿元至600亿元,共涉及1.1万名自然投资者及近60家中小金融机构。目前,安信信托的实际控制人高天国无力自救,上海四家国企拟进场接盘,但因形势复杂,至今尚未正式官宣。

  与安信信托有百亿元关联交易的四川信托,TOT(信托中的信托)业务的风险窟窿近200亿元,涉及8000多名个人投资者,如今正在股东自救阶段(参见本刊2020年第26期封面报道《信托生死局》)。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