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海底捞也亏损

2020年07月13日第27期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连锁火锅餐厅海底捞上半年将现亏损。7月6日晚,海底捞(06862.HK)发布盈利警告,今年上半年预计收入同比下滑20%,即约94亿元,并将录得净亏损,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11亿元。这是海底捞上市以来首次录得亏损。

  海底捞称,业绩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及各地区防疫措施和消费场所限制的不利影响。由于投入了一定疫情防控费用,公司成本并未随着停业而大幅减少。

  1月26日起,受疫情影响,海底捞关闭大陆地区所有门店。3月12日,海底捞首批门店恢复营业,15个城市的85家门店开始提供堂食,约占总门店的六分之一,主要集中在二线及以下城市。至4月中旬,海底捞门店全面恢复营业。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