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之二|蚂蚁上市:2000亿美元冲击波

2020年08月03日第30期
T中
蚂蚁早已变“大象”。蚂蚁集团宣布A+H同步上市震动市场,此前多轮融资的超高估值如何面对公开市场的定价?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在科创板及港股同步上市。

  此前蚂蚁集团的多轮融资已将其估值定位于千亿美元,未来蚂蚁集团在A股及H股的挂牌如何操作引发讨论。有观点认为,蚂蚁将成为创新型市值龙头,成为科创板的“定海神针”;也有观点担心,“大象”登场会引起市场资金紧张。

  “在当前注册制高度市场化的背景下,不用过度担心市场压力问题,供给大了,价格高了,自有市场进行调节。”一位接近交易所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大盘股是市场的压舱石,市场需要大盘股。此前科创板多只次新股被市场爆炒,10倍股频现,而在中芯国际(688981.SH)这样的大盘股上市后,科创板炒作次新股之风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