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字节能否跳动|特稿精选

2020年08月10日第31期
T中
被迫出让资产,试图结盟微软,却又遇美总统令封杀,字节跳动面临生死关头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张而弛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编者按:美东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批准美国公司甲骨文、沃尔玛与TikTok的合作协议。

  美国商务部之后声明称,在特朗普指示下,9月20日下架TikTok将延迟至9月27日23时59分。

  特朗普说,该合作将会在美国设立全新的公司,给美国带来2.5万就业。甲骨文宣布将作为TikTok的安全云服务提供商,并持有12.5%的少数股权。

  TikTok声明称确认甲骨文的说法,还称正与沃尔玛就商务伙伴关系合作。“两家公司都将参与IPO前的一轮融资,最多可以持有共计20%的股份”。此外,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就“云上加州”方案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