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复苏继续 就业仍难

2020年08月10日第31期
制造业加快复苏而服务业修复放缓,外需、就业相关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下半年宏观政策重点是落地见效,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0年7月,受海外和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和南方洪灾等因素扰动,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势头略有放缓。

  近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跃升至2011年2月以来最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回落4.3个百分点至54.1。受服务业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4.5,比6月低1.2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51.1,较6月提高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回落0.3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1,微降0.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