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画图

2020年08月24日第33期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很可能将呈现为“哑铃形”,而不是燃油车市场的“纺锤形”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0年还剩下四个月,谁会成为年内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明星?特斯拉的Model 3毋庸置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还预测了另一个车型,即柳州五菱微型车MINI EV。

  特斯拉雄踞顶端市场。2020年初,Model 3在中国实现生产交付。7月,Model 3在中国销售逾1.1万辆,即中国销售的每十辆电动汽车,就有一辆是Model 3。

  上汽通用五菱于7月推出MINI EV,它位于市场另一端,起步价仅2.88万元,只有Model 3的十分之一。MINI EV上市20天销量达到1.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称,订单数接近5万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