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私募基金的中国歧路

2020年09月07日第35期
中国的PE为什么找不到合格投资者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期一家知名私募股权机构因投资蚂蚁集团小额股权,有一单投资2亿元,清盘时收益4.49亿元,收益率超过100%,却仍遭投资者诉讼,被质疑存在利益输送。究其因,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PE)行业尤其是人民币基金,未能真正建立起合格投资人的基本机制是为关键。

  PE基金是由专业人士提供高端的另类投资服务,为科技、创新、产业整合提供弹药、创造长期价值,要求投资者有能力承担高风险,也因此有机会分享被投行业高速增长或行业重组产生的高收益。PE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多来自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可投资PE的个人投资者,属于资管行业的顶级投资者,西方原本要求至少10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产、可证明的合法收入来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