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沿着3万张底片 走回90年代的武大

2020年10月12日第39期
1990年,王景春求学于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度过7年光阴。在此7年,他坚持摄影,记录大学生活的日常点滴,彼时青涩的同学们上课、吃饭、恋爱、吵架甚至课堂作弊的样貌悉数都被收录进他的黑盒子中,总共积累了超过3万张底片。2020年,这些尘封的胶卷被王景春重新发掘,为其架起一座通往30年前的桥梁
news 原图 01.桂三327宿舍,新闻学院1994级女生范泉、熊静华在看电视,一个班一台电视机,轮流在每个寝室放一周,港台剧武侠片是那时的最爱。

  图|王景春(特约)
  文|财新周刊 杜广磊

  7月,武汉。刚送走无法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依然封闭管理的武汉大学迎来一批30年前的中年校友。他们对照一张张略显颗粒的黑白老照片,拍摄还原着里面那些少年学习、玩闹的场景——尽管有些夸张的伸展动作对他们来说已经难以复制。

  他们是30年前就读于武大新闻学院的学子,在老同学、知名摄影师王景春的召集下,从全国各地来到武大校园重聚——武汉“封城”解除已将近四个月,许多本地同学还是第一次见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