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大象为什么出走?西双版纳人象之争|动物生死劫

2020年10月19日第40期
T中
老百姓要吃饭,野象要生存空间,人与象已短兵相接,还能否和谐共存

  文|财新周刊 康佳

  相关报道:北迁象群已进入昆明界内 现场封堵道路、投食诱导

  山路蜿蜒,植被茂密,视野狭窄,李国水骑摩托车拐过一个弯道后,突然迎面撞见山路上一群野象,领头的是一头象牙老长的大公象。后座的妻子李心梅喊:“大象来了!”李国水让她快跳车往山坡下滚,“我心想滚下去就算断胳膊断腿,至少能保命。”

  但为时已晚。领头的公象冲到近前连人带车一并掀翻,再踩了李心梅一脚,又用象鼻卷起李国水甩出20多米。他最后听到妻子在喊:“照顾好女儿,别管我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