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英国将实行“积分制”移民新政

2020年12月21日第49期

  文|财新周刊 赵子文(实习)

  2021年1月1日,结束脱欧“过渡期”的英国将正式开始实施“积分制”的移民新政。

  该新政由保守党的约翰逊政府于2020年1月提出,以澳大利亚现行移民制度为蓝本,对学习、工作等两类长期签证实行积分制,且对欧盟公民与非欧盟国家公民同等适用,不再额外优惠欧盟公民,以抹平欧盟公民在获得英国长期签证时的额外优势,并加强对其他地区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度,以适应英国脱欧后面临的移民问题。

  依据新制,英国工作签证申请者将在劳动技能、资质、薪资水平、语言能力、工作机会等方面接受评估,积分超过70分方可获得签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