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公信力不容破坏

2021年03月08日第09期
从不说假话、不造假做起
news 原图 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公信力一旦破坏,想要再修复就难上加难。图/视觉中国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假作真时真亦假。近期,假保单纠纷再现江湖,吸睛之余也叫人感慨。很难想象,2021年的今天,还有很多金融消费者在持牌保险大机构持续买了好几年保险后会被告之,“这是假保单”。实际上,近年来各地的此类假保单案件此起彼伏,涉及的也不止一两家保险公司。这揭开了很多保险机构基层管理混乱、漏洞百出的现状,背后更是保险公司过去假假真真违规冲规模的乱象与后患。

  究其因,除了一些金融机构欠缺合规意识,风控漏洞百出,给了有心人可乘之机的缘故,从金融机构到从业人员,历史上弄虚作假的风气没有纠正,欠缺讲真话、做实事的基本操守,或是内在原因。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