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学区房祛魅|编辑荐读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T中
学区房的动力源头来自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及分配失衡,多地教改持续推进,治标仍需治本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贾天琼

  被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裹挟多年的学区房,正在被撼动根基。3月20日开始,上海地区房产中介平台的“学区房”信息全部下线,价位虚高的房源将无法通过房管部门审核查验。

  此前一天,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起自律倡议,重点提及对学区房“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链家太平洋中原地产我爱我家等14家主要房产中介机构承诺,不以学区房名义误导购房者,不使用“学区房”字眼推介、宣传房源;规范介绍教育资源用语,不出现“升学率”“对口”“名额未用”等。

  北京也有类似要求。以贝壳找房App为例,其于近期下架了北京市所有小区的二手房历史成交数据,仅可查看在售房源的价格和信息。链家、中原地产方面均确认,目前行业已明令禁止炒作学区房,政府希望弱化学区房概念,尽可能做到教育公平。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