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银行疫情大考成绩出炉

2021年04月05日第13期
疫情冲击导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下降、资产质量承压,并推动战略方向调整,数字化和财富管理是未来的发力点
news 原图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A股和H股共有36家上市银行披露2020年经营业绩,分别是:工、建、农、中、交、邮六大行,9家股份制银行,16家城商行,5家农商行。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朱亮韬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对银行业来说,是一次不按套路出题的“大考”。如今成绩单出炉,各上市银行表现如何?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A股和H股共有36家上市银行披露2020年经营业绩,分别是:工、建、农、中、交、邮六大行,9家股份制银行,16家城商行,5家农商行。

  受疫情之下减费让利等政策影响,上市银行2020年营收增长率较2019年普遍下滑。六大行2020年平均营收增长率为4.58%、股份行为7.22%、城商行(剔除重组之中的锦州银行)为1.16%、农商行为2.32%,较上一年分别下降3.2个、8.63个、17.44个、6个百分点,疫情冲击可见一斑。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