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新能源车保险路在何方

2021年05月03日第17期
T中
由于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车辆存在较大差异,统一的车险产品难以满足消费者和险企对新能源汽车的保障需求,需要调整传统定价模式、开发专属险种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因车主维权事件处于风口浪尖的特斯拉,近日再一次成为焦点:4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平安车险在部分地区已拒绝为特斯拉新车主上保;已上保到期并需要续保的,政策也开始收紧。理由系特斯拉的车辆修理费太贵。

  在该消息发酵不久后,平安保险方面迅速公开否认,称公司没有“在部分省市暂停为特斯拉车主新上险”的情况;特斯拉方面也回应称,双方“就车险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一切正常”。

  有业内人士指出,不仅是特斯拉,据行业此前掌握的数据,所有家用新能源汽车的出险率、案均赔款和维修费用,都比燃油车要高出一截;近几年各家险企抢占新能源车险市场,确实或因存在亏本而收紧承保的政策。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