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之二|新冠变异病毒考验

2021年06月07日第22期
T中
新冠病毒是怎样变异的?在印度发现的变种有何特点?有没有突破疫苗保护?防控策略是否需要调整?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许雯 赵今朝 刘登辉 王礼钧 见习记者 滑昂 实习记者 沙莎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高考在即,“高考大省”广东的新冠疫情牵动全国。这是在官方公布的记录中,国际上两种主要传播力增强的变异病毒在国内明确出现社区传播。

  其中,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虽非首次在中国发现输入性病例,但其已引起本土疫情,且传播范围较广,乃首度发生。而该变异株广泛传播甚至引发全球多地疫情复燃,令各国疾控部门不无忌惮。

  “病毒变异株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传播过程中病毒会一直变异,国内和国际一直在追踪。”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说。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