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苗有多大效力?|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疫苗的表现各有千秋,病毒也在进化
作为全球最先广泛上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两款mRNA疫苗安全性持续引发关注。自其2020年12月投入大规模使用以来,不时有严重过敏案例出现。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马丹萌 王礼钧 实习记者 王卓青 郝天琪

  已有200余万人被夺走生命。疫苗被看作阻止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曙光,目前全球有至少7款疫苗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不同疫苗表现各异,对它们能否完成防疫任务,各界议论纷纷。

  据世卫组织统计,疫情至今,共有200多种疫苗处于研发中。现有疫苗的研发路径不同,有最传统的灭活疫苗、各种类型的重组疫苗(包括腺病毒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等),也有最新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